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哥倫比亞-聖奧古斯汀 Colombia CONDOR San Agustin 100% Typical Specialty Supremo







 


一、簡介


在哥倫比亞的南方有一個叫做 Huila(1)的產區,這裡產區的咖啡並不像其他產區,他們所生產的咖啡數量較其他的產區來的要少。而且這裡的農民將種植咖啡當作一種藝術看待。當農民在收成咖啡時通常會請隔壁的鄰居幫忙。紅色和成熟的咖啡果時採摘之後,農民利用手工或是機器將果時洗淨。洗淨後所產生的黏漿狀物質被作為自然肥料使用。之後,再將果實倒入發酵槽裡發酵約 12 18 個小時。一旦這個過程是完成後農夫們將羊皮咖啡(Parchment)放在露臺或在他們的房子屋頂晒乾。農民同時也設計了一種滑動裝置用來當下雨時可以遮蓋咖啡。咖啡被乾燥至完美的顏色和濕氣均一的時候再送到我們的品管部門加以品質管控。


咖啡乾燥好後,必須再經過品管部門的再加工、分類及挑選而且是經過手工以及電子儀器的最後精選才能成為完美無缺的咖啡,最後才將此高品質的咖啡出口。出口的每批咖啡豆裡,品管單位還會隨機各取十包的樣品來試飲咖啡的味道是否合格。而且只銷售給的到許可的國外公司。




二、其他技術資料


1. 產量 6,000-8,000 /


2. 地理位置 South of Cauca


3. 產區高度 1,600 M


4. 品種 100% Typical


5. 收穫期三月 – 七月以及九月 – 一月


6. 種植方式 Semi Shard Grown


7. 乾燥方式日晒乾燥


8. 顆粒大小 Screen 18/19


9. Cupping a. Aroma 中強


b. Acidity 中等


c. Body 中強


d. Taste 具有非常清爽的平衡感


註一


Huila 省是哥倫比亞咖啡產區裡最自然神聖的產區之一。他位於Adean 山脈的心臟位子。


介於哥倫比亞東邊及中央山脈。而且哥倫比亞的最重要河流就是會合於此,因此帶改此地區相當豐富的水資源及水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