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尚比亞AA+ Zambia AA plus Estate Lupili




 



啡產區:尚比亞/北部洲/Kasama地區


莊園名稱:路霹靂 (這樣叫起來比較威...其實就是 Lupili )


品質分級:AA Plus/18目以上


咖啡品種:坦尚尼亞和肯亞的衍生波旁種


種植海拔:1400~1500公尺/含鐵質土壤


生豆處理:水洗法


採收年份:2007年


採收季節:每年六月份到九月份




尚比亞的領土長的有點怪怪的,北方洲剛好凸出一大塊,


正巧在馬拉威的正左方,坦尚尼亞的左下方,緯度頗適合種植咖啡,


大約在1950年代,從肯亞以及坦尚尼亞引進咖啡豆品種來做培育,


所以風味頗近似肯亞豆,但因其特殊的含鐵質豐富的土壤,造就其特殊風味。




帶有特殊的異國香料風味,body像葡萄柚原汁般的稠度,入口後甜、甘味均衡,一股在鼻韻上的花果香味清新直接,風味頗近似肯亞豆,但因其特殊的含鐵質豐富的土壤,造就其特殊風味,複雜度頗高!


乾香:花園般的花香、薄荷氣息(涼爽感) 、高山茶香、橙香、柚子酸香味


濕香:麥草香、紅茶香、花果味、果汁甜味


啜吸:一股在鼻韻上的花果香味清新直接微妙的生津由淺至深的變化性是一種特殊的享受! 一股由內而外的香料味擴散在整個口中body的乾淨度及包覆感很有頂級水準!生津現象非常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