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日曬-耶加雪菲-Adado Natural Yirgacheffe Adado FTO






阿達多合作社地處衣索比亞東南高原的吉多產區(Gedeo Zone),位於衣索比亞首都Addis Ababa南方。吉多產區的人們(通常被稱為Darasa)被認為是一個文化和語言非常獨殊的群體,地理位置東鄰Sidama、北接Alaba、西邊是Burji,而Guji位於其南方。這些皆隸屬於東Cushitic語系的人們,傳統以Sidamo北方裂谷地塹的上游崖壁為主要活動區域。今日吉多是衣索比亞人口分布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居民主要定居在Bule Dila這兩個較大的城鎮,以Gedeo為主要族群的組成。
耶加雪啡咖啡小農合作社聯盟(YCFCU)開始於2002年,該聯盟代表24個初級合作社超過五萬名農民,擁有1177名成員的阿達多合作社隸屬其中。座落在層巒疊翠的山區,成員們的咖啡農園分布在海拔20002400公尺的高地間。在這個區域中因為傳統Gedeo結合咖啡和Enset(一種類似香蕉的作物)農作方式所致的罕見腐蝕作用,使得土壤保持肥沃地力,這兩種皆是當地的主要農作物。2006年阿達多合作社因為沒有任何可運作的設備來生產咖啡而陷入廢止危機,2007年一座新的生態果皮脫除機(Eco depulper)被建置起來,供25個小農成員來生產小量咖啡,接下來的三年成員數持續成長,新的設備與基礎設施如水洗處理站、日曬棚架等等都慢慢增加,並透過教育當地農民永續發展的農作方法與貸與農民財務金援,建立合作社與農民間的緊密關係。這個援助專案成功讓阿達多合作社成為提供品質穩定日曬與水洗處理衣索比亞咖啡的模範。


 


爆發性的莓果香味,柑橘,清脆的酸度,和混合核果杏,李子,櫻桃等口味獨特的融合增加強度的咖啡!!




乾香氣多種大量的水果香氣草莓芒果杏果醬


溼香氣甜的如糖漿非常圓潤像黏稠的杏醬果質醇飽滿的野蜂蜜甜味桃子芒果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