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墨西哥Chiapas Mexico Chiapas EP



 



MEXICO墨西哥,年產量約500萬袋是世界第四大咖啡生產地!


Chiapas是墨西哥最好咖啡的產區,是在該國的南部接近瓜地馬拉的"Huehuetenango"產區


所以其風味類似墨西哥也是通過有機認證的有機咖啡生產大國擁有JAS"有機認證"咖啡的質感較輕,但是溫和細膩,而且香味持久是很值得一試的有機好咖啡。


所謂"JAC有機認證"這是藉由JAS法的修正而變成制度化的認證系統,也是為了確保消費者ˋ生產者的安全性和生產地的環境保護,而對完全不用農藥ˋ化學肥料的生產法,和不與其他咖啡雜混在一起的獨有流通ˋ加工法所做的認證。經過檢驗合格被認證的咖啡,就可以加上JAS標誌販賣。


值得一提的是恰帕斯也是2004SCAA美國咖啡學會評定第一名的咖啡豆。墨西哥咖啡據說是十八世紀末由一位西班牙人從西印度群島將咖啡樹移植到墨西哥的。墨西哥咖啡是屬於「精華水洗」咖啡豆,種植在潮濕如叢林一般的山區。而且這些種咖啡的莊園都位於低海拔的潮濕山區。產品多銷往美國。總體來說墨西哥咖啡口感舒適,味醇,酸性適中,香氣宜人他的甜味及如奶油般的醇厚感,可是兩大強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