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咖啡豆價格的差距,您會怎麼選?





幾天前,上網不小心逛到拍賣網,順便看了一下現在咖啡豆在拍賣網上的價格,看了之後有稍為嚇了一跳!!一磅的咖啡豆要多少??200......免  150......馬免  100元就好!!90元的也找的到!!


 


雖然並不是說價格越高,咖啡豆品質就越好,可是近年來咖啡生豆大漲是不爭的事實啊!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也並無不對,那為什麼價格可以拉到這種程度呢??進貨量大當然有優勢存在,但真的只有這些因素嗎?


 


 


先看幾張圖片



這些都是挑出來的瑕疵豆,發霉的蟲蛀的破碎豆等等.....








咖啡豆本是農作物的一種,那蟲害當然難以避免,想想看,這些咖啡豆所沖煮出來的咖啡,您敢喝嗎?也應該說,知道了原由之後,您還願意喝這種咖啡嗎??



 


蟲蛀豆剖開後的情況是...





這些瑕疵豆當然是成本啊!不挑掉當然在價格上就更有優勢囉!!但是這些不挑瑕疵豆的咖啡,您還想喝多久,您還要喝多久呢??


 



喝咖啡本是種享受,聞聞咖啡香,讓咖啡在口中昇華!!哇!整個人都活起來了吧!


那如果因為喝到了這種苦澀且難以入喉的咖啡,而破壞了一整天的心情,不是得不償失嗎??


各位看倌們,聰明如您,您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