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新豆到貨~~蘇門答臘-藍湖曼特寧G1






印尼 蘇門答臘 巴塔克 藍湖曼特寧



英文品名


IN Sumatra Blue Batak


國家


印尼


產區


蘇門答臘島北部托巴湖


生產者


Lintong NihutaDolok SanggulOnang Ganjang區小農


處理法


半水洗


(當地傳統濕剝除法)


品種


卡提摩(Catimors)


爪哇(Java)


臻柏(Jember)


海拔


1550~1650公尺



介紹:


印尼於18世紀荷蘭殖民時期引進阿拉比卡種咖啡開始種植,直至近代成為產量位列全球前幾大的咖啡生產國,主要產區位在蘇門答臘、爪哇與蘇拉維西三個島上


這款豆子以在蘇門答臘北部托巴湖畔種植咖啡豆的巴塔克族族稱為名,又因生豆外觀偏帶藍綠色澤而冠上的Blue來形容。托巴湖是世界最大的火山湖泊腹地甚大,Buue Batak主要由林東產區周遭約3500個小農供應,每人每年約產出300公斤的咖啡豆。此區海拔約1550~1650公尺地勢平緩,種植環境多數皆有遮陰,土質肥沃。此區的咖啡生產作業從栽植時的除草施肥、摘採熟成的咖啡櫻桃到脫除果皮皆以手工進行。處理告一段落的濕豆莢經過10-12小時的發酵,再以人工將果膠、漂浮物等於水洗缸去除後才予以洗淨並乾燥。印尼這種獨特的半水洗處理法當地人稱之為Giling Basah是當地巴塔克族傳統的濕剝除法(wet-hulled)


半水洗處理後農民會直接在當地市集販賣或是送到附近的集中站,收購商買回來的帶殼生豆會視狀況再進行曝曬,直到確認含水量降低至12-13%,才依尺寸和重量以手工進行挑選,準備出口。


 



風味:甜藥草 肉桂類香料 橙柚類果皮氣息 醇厚濃郁甜感 奶油核桃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